Skip to main content

兩棲艦

最近在看美國往中東增兵,派出兩棲突擊艦的消息,想知道這樣等級的船到底有多大,台灣有沒有類似的船艦?

原來這幾年才開始的國艦國造,能做出最接近的船就是兩棲運輸等級,還是有支援陸上作戰的能力,但只能停直升機,還不到可以飛戰鬥機的等級。在這個之前,靠美國的二手船艦,海軍沒什麼可以穩定派上用場的船吧,連 2000 年才拿來的旭海艦,從下水到現在已經超過半個世紀,居然現在還能使用。

幾週前在公司跟中國同事聊天,又驗證到不同訊息管道能帶來的認知差異之大,每天看中國媒體宣傳,應該會覺得美國要輸了吧,實在不知道要怎麼跟他解釋這一切的錯誤認知,就算證明我的觀點是對了又能怎樣,他們能不要再被洗腦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