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
當地餐館的觀察日記

家附近的義大利餐酒館之前就聽人說會常常去外帶,但我一直沒去吃過。對於嘗試新餐廳我總是很保守,可能 Kirkland 一半以上的餐廳我都還沒試過吧,不過今天不知道怎了,先去重訓之後就覺得可以獎勵一下。原本覺得是自己聽著 podcast 或 Youtube,慢慢享用的一餐,但這個餐廳居然有一區 open seating,我一開始以為就是 bar 可以隨便坐,但他居然是連 table seat 都是混著坐的,這個換個 I 人來絕對馬上離席的。非常少見的設計,想不起來上一次有這種體驗是什麼時候了,最多是座位不夠被迫要跟別人一起併桌。

坐在我左邊的是一個男生 Nicole,對面是女生 Callin,都很熱情地邀請我坐。斜對面是一對父女,今天還有 live music 在爵士演奏,氣氛熱絡,大家都聊得很起勁。Nicole 說他常常來,又說他的媽媽正在跟餐廳的老闆 dating,聽起來怪獵奇的。Callin 是老師教育業,說她以前跟附近公寓經理交往,所以有各種公寓停車證,還說什麼跟老人租房子,然後老人就給她房子?又是更獵奇的故事了。服務生 Chase 最後聽到我們在聊音樂,來找大家去參加音樂聚會,全國平均水平是可以即興上台演出是吧,我都不知道該說我會不會音樂了,彈一點古典流行樂可能會跟不上他們的節奏。

發現大家來餐廳喝酒聊天聽音樂,不一定會點主食呢,只有我覺得去餐廳沒點到任何肉或澱粉會很不像在吃一餐嗎?有人真的來只點了酒,有人只點沙拉,可能沙拉就真的是某些人的一餐,但他們晚上不吃點澱粉都不會餓嗎?